民視下架風波延燒 恐再影響178萬收視戶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現在連北部龍頭凱擘也將把民視新聞台下架。(圖 翻攝自網路)

民視下架風波逐漸擴大,繼先前的TBC下架後,限在傳出凱播也恐將民視下架。NCC於5月8日邀民視、凱擘、台固等業者進行調處,結果民視缺席。

如果凱擘與台固在10日仍然未獲得臨時授權,那為了避免侵權,恐怕將像TBC一樣把民視下架。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凱擘底下約110萬收視戶,台固則約有57萬戶加上其它獨立系統台,共約178萬戶會遭到影響。至於為什麼會有爭議,原因為民視去年底將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臺這三個頻道包裹販售,目的就是要系統台一次購買3台的播出授權,但是TBC所屬的五家系統商包含台中的群健,他們都只想買收視率高的民視新聞台,雙方經歷談判但仍然談不攏,日前5月3日臨時授權到期,TBC將民視新聞台下架,影響了桃竹苗台中大約76萬戶的收視戶,目前這些地區仍然是沒有民視新聞台。

NCC指責雙方漠視了收視戶的權益,強調協商期間業者不得出現下架或斷訊等損害訂戶權益。所以NCC裁罰了,TBC 6萬元的罰鍰並要求限期改正,並按次處罰,直到改善為止,否則註銷執照,至於民視部分則依規定記警告,並按次處罰,直到改善為止。

但現在連北台灣的凱擘台固等也因相同情況將民視下架,恐將影響更多收視戶的權益。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