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每年奪700萬條命 世衛:9成發生在亞洲非洲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嚴重,平均每年造成約700萬人死亡。(圖 翻攝自網路)

現在隨著工業發達,過度開發,所延伸出的空氣汙染問題,可以說是日益嚴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年超過90%的人口每天吸入大量的汙染物,而嚴重的空汙更是每年造成700萬人死亡的兇手,更可怕的是這些案例有9成發生在亞洲、非洲為主的中低收入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地球上每個角落都有空汙的問題,但是遺憾的是貧窮、最邊緣的國家特別嚴重。

世界衛生組織測量了戶外和室內的空汙健康風險等級,他們研究發現,每年約有700萬人因曝露在空汙微粒之中致死。

其中所有懸浮微粒PM2.5到PM10之中,又以PM2.5最為嚴重,PM2.5包括了硫酸鹽和黑炭等毒素,能夠深入肺部或心血管系統,這對人體的健康風險威脅最大。

世界衛生組織說,這些微粒會引發中風、心臟疾病、肺癌、肺炎等嚴重呼吸道感染病。最讓人擔心的是全球還有超過40%的人口至今依然無法取得乾淨的烹飪能源及技術,使用煤炭等骯髒的烹飪能源,這是居家空汙的主要來源,而這每年導致了380萬死亡。

因此正視空汙,並致力於改善空汙,是人類文明上,必須克服的一大難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