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美軍太平洋司令 應對台軍售正常化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 戴維森。(圖 翻攝自網路)

美軍太平洋司令提名人戴維森,針對台灣軍售問題發表了看法,他說,對台灣的軍售應正常化,由其在兩岸近期的關係要改善的話,前景實在暗淡。

至於美台軍艦互泊或是邀請台灣參與軍演,這還是需要討論,戴維森也表示,若是他通過任命,將會繼續與國防部合作,派遣合適的人來台灣訪問,以便討論交流重大問題。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根據戴維森的書面證詞,美國參議員詢問,是否認為台灣對於防禦能力投入適當的投資?戴維森則是肯定的表示,台灣已開始進行防衛轉型,顯然他們嚴正看到正面臨到的威脅。

由於川普政府提名了現任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任澳洲大使,因此將提名海軍艦隊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接任太平洋司令。

戴維森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該協助台灣發展可靠的軍事防衛能力,並幫助台灣著重於傳統與不對稱軍力的適當平衡,為中國創造困境與挑戰,美國可以在某些部分提供幫助,而台灣也應該考量不仰賴外部支持的字制系統,美軍應該提供可靠具有彈性的具成本效益的協助,用以加強台灣的能力。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