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好聲音 林市長歡唱越南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到東協廣場與新住民們歡度佳節。(圖 翻攝自網路)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15)日在東協廣場舉辦「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及泰緬潑水節慶活動」,吸引許多移工及新住民共襄盛舉,也讓市民更加了解不同國家文化,促進族群融合。市長林佳龍並出席獻唱越南歌曲,獲得現場移工及新住民熱烈掌聲;他說,東協廣場旁的綠川整治好後,為東協廣場帶來新氣象,吸引更多人前往遊玩,期盼讓台中更美好,成為大家共同的家。

今日適逢泰緬潑水節慶,勞工局便將東協好聲音結合潑水節共同舉辦,推出才藝競賽、潑水、闖關等多元活動,現場市民、新住民、國際移工等齊聚,熱鬧滾滾。林市長也到場同歡,並與上屆東協好聲音才藝競賽新住民組得獎者陳紅鸞、勞工局長黃荷婷共同合唱越南歌曲,獲得熱烈掌聲;林市長並參加浴佛儀式,將水淋在佛像上,體驗泰緬潑水節慶的文化習俗,祈求為大眾洗去塵埃,帶來祝福。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彩虹之美,因為多色並存;台中之美,因為多元共榮!」林市長表示,東協好聲音今年已是第3年,今年更結合潑水節,不僅讓新住民、國際移工表現才藝,也展現各國多元文化;另外,東協廣場旁的綠川整治好後帶來新氣象,不僅更美麗,到東協廣場遊玩的人也更多了,且東協廣場經過清理,已變得更乾淨,周遭店家生意也變好,希望讓新住民、國際移工在這裡有家的感覺。

勞工局指出,才藝競賽分為移工組、勞資組、新住民組,現場超過40組選手齊聚,展現好才藝,表演精采絕倫;活動也安排免費義診服務,並設置政令宣導及趣味闖關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更加瞭解移工及新住民相關法令,保障自身權益。另外,勞工局也貼心安排多位口譯人員為新住民、國際移工翻譯,翻成越南語、泰語、印尼語、英文等多國語言,讓活動順利進行。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