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陸 願實現半島無核化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金正恩訪問北京,與習近平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圖 翻攝自網路)

習近平對北韓今年採取主動的和解動作表示肯定。(圖 翻攝自網路)

金正恩於日前攜著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一同前往北京訪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金正恩首次赴海外訪問。

金正恩向習近平表示,將致力實現半島無核化,這是北韓始終不變的立場。當前朝鮮半島形勢向好發展,是北韓主動採取措施和緩緊張局勢。並強調如果南韓與美國願意以善意回應北韓的努力,營造和平的氛圍,為實現和平採取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則半島無核化問題是能夠得到解決的。

兩人就各自通報國內情勢,並就國際和朝鮮半島的形勢深入交換意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習近平表示,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形勢發生了積極的變化。北韓為此做了重要努力,中國對此表示讚賞。中國也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維護半島和平穩定、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金正恩也說,北韓決心將北南關係轉變為和解合作的關係,舉行北南首腦會晤也願意與美方對話,舉行兩國首腦會晤。在這一進程中,北韓希望同中國加強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協商對話勢頭與半島和平穩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