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鐵被逼讓位 她當媽後這樣做被讚翻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高鐵示意圖。(圖 翻攝自網路)

讓位,本該是一種善意的行為,基於憐憫心或是同情心,把自己的車位讓給真正需要的人,但曾幾何時就跟博愛座一樣,變成了一種「應該」,不讓位就是不禮貌?

相信民眾在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或多或少會遇到讓位的情形,有名女網友在爆廢公社上分享,自身搭高鐵的經驗,引發網友共鳴。

廣告區

國王的茶

這名女網友說,多年前仍是單身時買了高鐵票,上車後,發現一名帶著1歲大孩子的婦人佔用自己坐位,當下她先上前禮貌告知「其中一個位置是我的唷」沒想到,婦人還反過來要求她讓位「妳可以去坐車廂內別的位置嗎?因為我還有一個小孩要坐」,但女網友仍然拒絕,婦人被拒絕後,開始不滿打電話給親友抱怨。如今這名女網友成為了2個孩子的媽媽,搭高鐵都會以身作則,多買孩子的車票,女網友認為「不要因為你有小孩就覺得別人應該禮讓你」,即使孩子還不到需要買票的年齡「可是我還是花錢再買一個位置」,正義的言論令網友大力讚賞認同。

花錢本來就是應該得到應有的權益,不能因為自己的方便或是一時省錢,而影響到別人的權益。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