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 普丁壓倒性勝出連任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續任6年。(圖 翻攝自網路)

俄羅斯18日舉行總統大選,19日俄羅斯的中選會宣布,在對總統選舉80%的選票統計後,現任總統普丁以超過76%的超高得票率大幅領先。上台掌權已經18年、現年65歲的普丁,將持續統計俄羅斯至少6年,在整個俄羅斯的歷史上,僅次於執政30年的獨裁者史達林,堪稱俄國現代沙皇。

普丁1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天俄羅斯所有選民都是同一個團隊」,在選民的抉擇中,我看到了對近些年來俄羅斯在困難條件下付出努力的認可,看到了選民信任和對俄羅斯取得更多成果的期待」,「我們將取得成功」。

普丁2012年連任時得票率為64%,今年又大幅成長。但是俄羅斯反對陣營最重要的領導人納瓦爾尼則在選前遭取消候選人資格,對此納瓦爾尼公開呼籲支持者杯葛這場選舉,並將在選後發動示威抗議。

有記者問到了普丁,6年後是否會繼續競選連任,普丁對此回應記者:「你的問題有點奇怪。你真的以為我會幫總統當到100歲?不會啦!」因此今年大選後,各方都高度關注普丁是否會培養下一任接班人。

而剛完成連任的習近平也致賀電給普丁表示「近年來,俄羅斯人民團結一心,在強國復興發展道路上堅定前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建設性作用。相信俄羅斯一定能不斷創造國家發展新的輝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