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太平洋司令鄭重聲明 美國不接受中國用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圖 翻攝自網路)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於15日時表示,中國大陸的軍事支出和能力逐年的增加,台灣自衛能力下降,美國必須繼續幫助台灣打造自我防禦能力,並持續展現美國的決心,絕對不接受中國任何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企圖。

哈里斯強調,美國目前面臨的重大挑戰包括北韓、中國大陸、俄羅斯、恐怖組織等。談到中國大陸的部分時,哈里斯提及了領土爭議和海事聲索,哈里斯不諱言直說,最關切中國大陸在南海所進行的行動。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哈里斯15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軍委會聽證會時,他的書面證詞指出,台灣的開放經濟與繁榮、自由、民主社會反映美台共同的價值,基於美中三公報的美國一中政策,美國與台灣為了維持外交關係,但美方根據台灣法與台灣人民維持實質與堅實的關係。

哈里斯表示,美國會基於這項政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將繼續成為支持台灣而努力,發展可靠有韌性且符合成本效益的嚇阻、自我防衛能力。為此,美軍將持續定期的對台軍售,有助於保障民主機制。

書面證詞強調,隨著中國的軍事支出還有能力逐年增加,台灣自衛能力下降。美國必須繼續幫助台灣自我防禦,並展現美國的決心,絕對不接受中國任何以武力迫使台灣人民統一的企圖。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