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生命體徵系統 運用科技即時關懷弱勢照護獨居老人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嘉通物聯網科技(股)公司、華岡保全、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合影留念。(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華岡保全、嘉通物聯網科技(股)公司,在3月6日於華岡保全舉行「關懷弱勢獨居老人公益計畫」的執行成果簡介,會議現場邀請了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 呂宗學、急病管制課長 湯澡瑛、心理健康課長 林宛蓁、保健科課長 楊蕙如前來蒞臨指導參觀。

會議中展示了睡眠生命體徵系統的運用及操作。(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衛生局局長 呂學宗表示,現在全國包括台中都在推廣「友善失智環境」,失智會出現迷路、忘記,希望可以結合保全業第一線人員,透過保全業,以人為本,科技為輔,協助遇到困難的失智患者,促使台中成為友善失智環境。

衛生局局長 呂學宗,希望結合保全業的力量,共同推廣台中「友善失智環境」。(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臺中市保全公會副理事長暨華岡保全總經理 毛約翰指出,保全公會會透過每月的在職專業訓練課程,來受訓保全員,提升保全員對於失智或是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的協助。保全公會也透過善心人士的舉報,或是會員公司的通報,公部門通報名單者,弱勢家庭成員自辦登記者,其他管道獲知適當之通報人選者,經過評選後,保全公會皆會轉知公益團隊執行後續的照護任務。

華岡保全董事長 吳家成與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暨華岡保全總經理 毛約翰。(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嘉通物聯網科技(股)公司總經理 王祥生指出,我們這個系統可以做到健康體徵偵測,心率的狀況,跟作息有沒有異常,當生活作息有異常的時候,透過數據分析,後台會即時的反應,而保全公會會納入專案輔導,協助就診就醫或結合社區的單位或公家單位,來協助處理弱勢照護的部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嘉通物聯網科技(股)公司總經理 王祥生。(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華岡保全科技部經理 林正雄,在現場展示出了「睡眠生命體徵系統」,林正雄表示,睡眠生命體徵系統,安裝在床角,靠近心臟的地方,安裝架設時須有一個支點,便可以藉由重壓值及震動,測量使用者的心率數據、呼吸數據、上下床訊息、在床無心率告警、頻繁上下床訊息、半夜下床過久告警,透過手機APP雲端數據分析,傳回監控中心,透過APP通知聯絡人緊急狀況。

華岡保全科技部經理 林正雄向現場展示出了睡眠生命體徵系統的示範與運用。(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嘉通物聯網科技(股)公司安裝技師實際操作透過手機APP來做即時的體徵監控。(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衛生局局長 呂學宗與衛生局課長們也親自參觀了,華岡保全的監控中心。林正雄指出,因為不是每個緊急時刻都能夠在不打擾的情況下連絡上聯絡人確認狀況,因此透過監控中心的後台數據分析,可以明顯且立即知道,使用者什麼時候發生異狀,並且馬上通報急救單位,前往救援。

衛生局局長參觀華岡保全的監控中心。(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林正雄經理向衛生局的課長們解說,遠端監控的各種運用。(圖 記者 林晉賢 攝影)

透過睡眠生命體徵系統,結合監控中心的後台數據分析,其可運用的範圍極廣,甚至可以運用在夜間照護上,而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希望透過這項技術以及急難救助政策,來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

睡眠生命體徵系統,運用墊片,透過震動及重壓值,精確測出使用者的健康狀況。(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