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修憲 確立習近平核心領導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中共領導人 習近平。(圖 翻攝於網路)

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將於今日登場,20日閉幕,昨天則舉行會前記者會。全國人民大會發言人張業遂,首度以官方身分回應修憲案。

針對修憲議題,張業遂也提到修憲四原則,一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二是嚴格依法按程序進行。三是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確保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擁護。四是堅持對憲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確保憲法的連續性、穩定性和權威性。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在人大記者會中,美國CNN的記者追問修憲一案。記者問,修憲案是否改變大陸一貫實行的10年換人制度,並讓習近平終身執政?

張業遂先以此前官媒論點說,目前中共黨章對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以及憲法對國家軍委主席,都沒有做出「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並且表示大陸憲法對國家主席的相關規定也採取上述做法,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有利於「加強和完善國家領導體制」。

雖然沒有明確的回應美國CNN記者的問題,但張業遂也已經用換句話說的方式,來間接承認中共當局未來將以習近平為領導核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