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遊覽車催生蘇花改 蘇花改卻不得通行遊覽車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蘇花改第一階段蘇澳—東澳通車17天,但今天傳出有遊覽車,為了避免山路暈車、且省時安全,每名乘客出20元集資幫司機分攤900元罰鍰,硬闖蘇花改,行徑誇張。

不過大家知道嗎?蘇花改的誕生來由是在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來襲,讓創意旅行社翻落蘇花公路造成重大傷亡,促使蘇花改迅速闖關環評創下最快審查紀錄。本月5日蘇花改第一階段終於通車,但首階段卻只有開放小客車通行,遊覽車卻還是只能走蘇花公路,這顯得與當初蓋蘇花改的原意,背道而馳。

公路總局解釋,蘇澳到東澳路段初期只限小型車通行,主要是當初環評承諾分階段開開放通車,為了使新路及長隧道讓用路人及交控中心有多些時間熟悉,初期只能通小型車,3至6個月檢討後才會研擬開放大客車,再3至6個月才會開放大貨車,對道路安全較有幫助。

據悉,蘇花改通車至今17天共有27輛的遊覽車誤闖。公路總局也強調,如果首階段開放通車時間仍不斷出現遊覽車違規闖入情況,代表用路人對規定仍不熟悉,恐會影響未來大客車開放時間。

蘇花改 示意圖。(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