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有善報!乘客遺落鉅款警助尋回 運將獲贈大紅包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台中市日前,一名吳姓司機於(6)日晚間23時許搭載廖姓男子從臺中市南區前往新北市,因廖男有喝點酒且路途較遠,便在車上呼呼大睡,到達目的地時,不慎將裝有新臺幣3百餘萬元現金的手提袋遺落車內,吳姓司機(7)日上午清理車子時驚訝的發現車內留有鉅款,立即向轄區健康派出所報案,員警立即將該筆現金拿到銀行,請銀行協助查驗鈔票真偽,並清點總數高達新台幣3百1拾6萬6千元整,依拾得物規定受理。

由於吳姓司機前1天搭載好幾組乘客,故不清楚是哪位客人遺落的財物,且手提袋上也沒有任何資料,增加追查失主的困難度,所幸員警靈機一動,向該計程車行調閱叫車紀錄,土法煉鋼的方式,一個一個的撥打詢問司機載過的乘客,經核對財物的特徵及現金的數量後,終於確認該財物的主人是遠在新北市的廖姓男子,廖男接獲通知後,便立即搭車南下領取。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廖姓男子大讚司機「拾金不昧」及警方尋人的功力,並當場致贈大紅包給這名善心運將。

吳姓司機,拾金不昧,原封不動將百萬現金還給失主。(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吳姓司機也因此獲得廖姓男子的大紅包。(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