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今開幕 金正恩胞妹明與南韓總統見面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南韓平昌冬奧今天開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將隨高層代表團於今天下午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明天(10)日接見包括金與正和北韓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在內的北韓代表團,並共進午餐。

金與正將成為韓戰結束以後,首位造訪南韓的北韓統誌家族成員,兩韓大破冰意味濃厚,南韓媒體更盛傳金與正將會帶來金正恩的親筆信。如果屬實,南韓將會根據信函內容,考慮派遣特使訪問北韓。

至於文在寅是否將與金與正另行舉行會談,青瓦台高層表示,雙方正在就此進行討論。該高層表示,文在寅與金永南的會晤的正式名稱還沒敲定,但將提供元首級的禮遇。

北韓冬奧高官團將出席(9)日舉行的平昌冬奧開幕式,名義上的北韓國家元首金永南是團長,開幕當天將出席文在寅為各國領袖級外賓舉辦的招待會,與美國團長副總統彭斯共處一室。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彭斯已於(8)日抵達南韓,南韓總統 文在寅在歡迎彭斯的儀式上表示,美國堅定的原則對促使北韓重啟兩韓對話及參加平昌冬奧發揮積極作用,韓方將藉由平昌冬奧力爭把北韓拉回無核化的對話桌,強調在此過程中韓美「合作無間」最為關鍵。

曾批評文在寅對北韓讓步太多的潘斯則指出,美韓議題中最重要的是半島無核化,美方將同南韓一起致力讓北韓以不可逆轉的方式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潘斯強調,美國守護同盟的意志堅定不動搖。

金與正是統治北韓三代的金家首位訪問南韓的代表,在與文在寅會晤的同時,各界更關注美國與北韓有無可能在冬奧期間會晤。

南北韓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以及未來朝鮮半島無核化,相信這次冬奧的會面會帶來不小的影響。

金正恩的親妹妹 金與正。(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