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12死5失聯 蔡總統承諾:一定給你們一個家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救難人員至今在餘震不斷的威脅下,冒險進入災區,就是不能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陸陸續續挖出了「漂亮生活旅店」的陸籍女住客與員工,還有七樓住戶菲律賓籍的看護;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統計,目前12人死亡、272人受傷、還有5人失聯,失聯民眾均是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住客。

搜救人員研判因為七人於6日晚間入住後尚未外出,判斷深埋在地下的機率高。日本搜救隊昨天帶著生命探測儀器到現場,也未偵測到生命跡象。

 

花蓮縣長 傅崐萁表示,今天上午6時大型機具將開挖拆除已搜救完畢的統帥飯店及國盛六街兩棟傾斜建築;雲門翠堤大樓將待搜救後,由土木技師、建築師等專家,再連同地檢署討論何時開挖。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而總統 蔡英文也連續兩天前往災區,昨晚並且留宿花蓮,前往災區了解救災進度並慰問救災人員辛勞後,也前往收容所探是災民情況,並且共進晚餐。而面對災民的陳情,蔡總統允諾「一定會給你們一個家」。

總統 蔡英文視察災區並且慰問災民。(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