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雪警報 陸空交通受阻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22日晚間下起了難得一見的大雪,積雪厚度達23公分,日本氣象當局更對當地發布了4年來首次的大雪警報。至今也已經有200多人因為這場大雪所造成的陸地濕滑而受傷,還有大批車輛困在隧道裡動彈不得,以及大雪也影響了機場跑道關閉,導致超過9000名旅客只能在機場過夜,

而街上的汽車也因大雪的緣故被困在馬路上動彈不得,還得讓一旁指揮交通的警察幫忙推車。

22日,日本氣象廳針對東京都23區,發布4年來的首次大雪警報,而當地時間晚上10點,東京都心的積雪已經累積到23公分厚,也是繼2014年2月以來,東京地區再次出現積雪超過20公分的大雪。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而國際機場成田機場也受到波及,由於跑道積雪,22日一共有187架班機無法起降,9000多名旅客只能在機場過夜。

久違大雪的東京,一個晚上就將近200人,因為路面濕滑而跌倒摔傷。隔天要出門的民眾、也各個小心翼翼。

日本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人員指出,走路時要像企鵝一樣縮小步伐慢慢走,要戴著手套,不要把手放進口袋。

日本時間,23日上午,東京地區的降雪已經減緩,但氣象單位仍提醒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也要留心殘留積雪對交通造成的各種影響。

東京降下了久違的大雪。(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