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一天好天氣,明天起轉零星降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圖 氣象局)

把握今天最後的好天氣!

今(16日)大部分地區天氣穩定、可見陽光,除了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明天(17日)起將有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帶來一些涼空氣,一直影響到週六(20日),這段期間北台灣天氣偏濕偏涼,高溫下降3至5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也稍降,各地低溫變化不大。

氣象局指出,降雨方面,週三(17日)微弱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南部地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

週四至週六(18日至20日),天氣變得更不穩定,除了近地面持續吹拂著東北風以外,中低層大氣也有從南方移入的水氣,這種暖空氣爬升於冷空氣之上的大氣配置容易造成較大範圍的降雨現象,在這幾天,北臺灣幾乎整天陰雨,其他各地也都可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出現,提醒您外出活動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下週日(21日)及下週一(22日)東北季風減弱,中低層水氣也減少,降雨緩和,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則有回暖趨勢。

23日之後將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使得氣溫下降,迎風面降雨機率提高。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