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臉皮!偷機車還敢要錢 見埋伏警瞎扯:「撿到的」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臺中市某科大陳姓學生1月5日晚間到東區知名影城看電影時,因忘記取下機車鑰匙,機車遭49歲的曾姓男子竊取。直到被害人欲返家時,接到曾姓竊嫌來電,表示被害人需支付2千元才願歸還機車,並與被害人相約東區某公園取款交車,被害陳姓學生不甘損失,隨即報警求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范綱貴、溫智輝、員警吳建福、江柏浩、江益賢接獲被害人報案後,指導被害人假意配合曾嫌要求,並編排1組警力著便衣至約定地點埋伏查緝,1組警力著制服待命,埋伏員警先到場時只見1名男子蹲在對街,心覺有異,不久被害人到場,就看見曾男起身走向贓車並大聲對被害人呼喊「你是陳先生嗎?」員警見狀隨即上前圍捕,當場人贓俱獲。曾嫌被便衣員警包圍當下,竟脫口而出:「我是在南天宮撿到的,不是我偷的!」欲蓋彌彰的狡辯之詞讓員警啼笑皆非。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員警對於曾嫌如何得知被害人手機號碼百思不解,原來被害陳姓學生將放有學籍資料的包包留在機車內,曾嫌輕鬆取得被害人電話後,使用公共電話撥打無人接聽,才使用自己的手機打給被害學生,通話紀錄成為鐵證,讓曾嫌想賴也賴不掉。

警方調查後發現,曾嫌有強盜、詐欺、傷害及多項竊盜等前科,走警局如自家廚房,筆錄最後曾嫌神情漠然,如同背課文一般,以平板語氣流暢說出:「希望法官輕判,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工作。」毫無悔意地敷衍表現,讓在場員警為之氣結,直呼沒救了,全案最後依恐嚇取財、竊盜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曾姓竊嫌盜走陳姓學生的機車後,還向陳姓學生討2000元贖金。(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