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換罐頭塑膠遊具 台中市推動第二波公園遊具改造計畫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園將汰換塑膠遊戲設施。(圖 來自台中市政府)

公園是大朋友小朋友,最宜家歡樂的好所在,而台中市公園共有524座,其中設有兒童遊戲區約有370座,過去多使用俗稱「罐頭遊具」的塑膠遊戲設施,對促進小朋友想像力、探索體驗及感覺統合效果有限,在健康上也有環境賀爾蒙的疑慮。為此,建設局推動兩波公園遊具改造計畫,第一波已完成改善公園有6座、改善中有8座,另外2座在設計中。

目前進行第二波共15座公園改善計畫,更將加入滑板場、跑酷等年輕人喜愛的設施,讓公園變得更友善而有趣。

建設局長 黃玉霖表示,為讓公園遊戲設施更友善,市府逐步汰換常見的罐頭遊具,移除塑膠溜滑梯,打造傳統的磨石子滑梯,包括北屯仁和廣福公園、廍興公園、西屯區惠民公園等6座溜滑梯均已完成改善,而文心森林公園、豐樂公園、花博葫蘆墩公園、中央公園等10座台中市亮點公園也同步進行汰除罐頭遊具工程,新增感官設施。

黃局長指出,台中市自104年底已宣示公園不再使用罐頭塑膠遊具,這3年來市府努力改善塑膠遊具,減少孩子接觸環境賀爾蒙的風險,獲得市民肯定。今年接續啟動第二波 公園改造計畫,汰換小型公園或休閒空間的塑膠溜滑梯、地墊等,改設沙坑及磨石子溜滑梯等更天然的材質,規劃與大自然相容的兒童遊戲場環境,進行十二感官改造計畫。

他也說,這兩波汰換塑膠遊具計畫將改善台中市31座公園,陸續完工後,可讓公園環境更能寓教於樂,部分公園更將新增跑酷、滑板等極限設施,讓公園設施更有趣、更具挑戰性。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