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恐龍、包公都來聲援 司改聯盟動員3百人請願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轉載自 聯合新聞網 記者 蕭雅娟

司改國是會議今開總結會議,「司法革新生命尊嚴維護協會」會長莫錫麟帶領司改聯盟約3百人前往行政院、監察院、總統府、司法院、法務部、最高法院檢察署遞出請願書,民眾還穿上恐龍裝、包公裝聲援。

莫錫麟帶領司改聯盟各院遞出請願出,請願四大訴求:第一「開庭網路直播」,第二「建立陪審團制度」,第三「廢除國賠法第13條」,建立司法人員問責制,第四「落實改良式當事人進行主義」,這四項若能做到,司法大概就改革完畢。

今天現場有多名來自台北的青年在司法院前穿著恐龍裝、鄉親穿起古裝扮演包公,強調「包公出巡、恐龍迴避」,諷刺台灣社會仍存在著不公不義的司法冤案。黃姓青年表示,自由心證不比電腦分析,人為的容易出現錯誤。

莫錫麟表示,今天的總結會議其實是司法的大拜拜,完全照著樣板、主張,經過會議合法化,壟斷司法利益,「全部延續」。他說,這就是人民的聲音,要把法官審判權還給人民。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司改聯盟向總統府遞出請願出後,莫無奈表示,今年已65歲,下一次司法改革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不知能否等到,至少可以告訴年輕一代,「我們有參與、改革、要求、行動,但政府執意不改」。

今天帶領4、50人聲援退出司改國是會議的司改委員張靜的蔡媽媽、尤瑞敏表示,人民需要的是「公平」,沒有聆聽受害人的意見,怎麼做司法改革,許多判決都是以法官自由心證,因此才會要求陪審制,另,恐龍法官需要有「退場機制」。

曾參加318學院的青年今穿上恐龍裝聲援請願活動。 記者蕭雅娟╱攝影

監察院陳情中心主任林仁堅(右)收下請願書。記者蕭雅娟╱攝影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