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丟地就想逃!慘遭警用「摔角技」綑綁哀嚎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106年12月25日18時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曾志忠、陳伸興巡邏行經北區梅亭街及大德街口,因41歲的林姓男子紅燈右轉而上前將其攔下盤查。

經警方以警用電腦查詢後得知林男為他轄治安顧慮人口且有毒品前科,員警就詢問林男是否還有在使用毒品?林男的表情出現些微的起伏讓警方查覺有異便繼續追問下去,林男見警方不死心便主動讓員警搜查所駕駛的機車,想讓警方相信他的說詞,果然在車內一無所獲,但辦案經驗豐富的曾員仔細推測,認為林男如此爽快的讓警方搜車可能是在「聲東擊西」,轉而詢問林男身上有沒有攜帶毒品?林男聽到後愣了一下,言語開始結巴,陳員發現林男疑似因為緊張、害怕到手不停發抖,竟然趁員警接聽無線電時,突然從領口抽出一支像筆的物體丟擲在地並開始狂奔,曾員反應極快立刻衝上前撲向林男,並施展其自行研究的獨門摔角絕技「章魚式固定」將林男四肢鎖住,林男因而動彈不得乖乖投降認栽!陳員返回林嫌丟擲物品處地上找到一支藏有海洛因粉末的針筒,讓林嫌百口莫辯。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曾員表示,從警多年緝捕罪犯時常遇到查捕對象掙扎、不配合的情形,而柔道、擒拿術對警察來說已經屬於基本技能,精進自己的體技能力已經是第一線處理案件的基層員警不可忽視的課題,平時便常利用網路或其他媒介學習各種體技技能,除了能提高查緝效率,更能保護自身與同事的安全,現在也確實派上用場,覺得非常值得。

警方於林男身上查緝毒品。(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林姓毒犯。(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林男趁警方接聽無線電時,把毒品丟到地上趁機逃走。(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