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連三天日間取締酒駕 女子駕車恍惚遭警查獲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有鑑於近日酒駕案件造成傷亡引起社會矚目,臺中市政府警察第三分局為拿出全面防制酒駕之決心,除原本規劃之夜間取締酒駕勤務外,於1月4日至6日連續3天白天執行取締酒駕專案。

1月4日下午王姓女子(35歲)因心情低落在檳榔攤喝了一瓶啤酒,原以為警方只會在晚上路檢取締酒駕,便存僥倖心態於酒後駕車返家,15時30分駕車行經東區旱溪東路與自由路口之取締酒駕臨檢站時,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見王女駕車反應遲緩且面露酒容,以酒精檢知器快速篩檢得知王女呼氣有酒精反應,所長陳舜堯便指示王女移至受檢區受檢,惟王女酒後恍惚竟連把車停好都成了問題,未免阻礙交通,陳所長只得親自將王女的車停至受檢區,經酒測器測得王女呼氣酒精濃度高達0.44MG/L,顯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遭移送法辦。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警方於1/4~1/6連續三天全天候酒駕稽查。(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酒駕傷亡人數已逐年持續減少,但每一件酒後肇事,都可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破碎,任何理由都不是酒駕的藉口!未來警方不僅在酒駕常發生的夜間取締,甚至於清晨、白天也全面性攔查,希望能夠透過強力執法將酒駕傷亡人數降低,另方面亦會加強宣導「酒後不開車」、「代客駕車」等概念,向下扎根以凝聚大眾的共識,將酒駕肇事斷源。

王女呼氣酒精濃度高達0.44MG/L,顯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遭移送法辦。(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