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酒駕女死母癱子重度憂鬱!林佳龍市長回信給她了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3年多前,騎機車載子女出門,結果被人酒駕撞飛,的台中市婦人李復華。其結果是,她的女兒不治身亡、兒子重度憂鬱,自己也下半身癱瘓。最近她看到台中酒駕肇事致死案例頻傳,於是在「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專頁上發表「給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公開信」。

台中市婦人李復華寫道著:「…酒駕者自私的劣行下,「殺」了!從小資優女15歲的她因被酒駕就終結生命!檢察官的夢、貼心乖巧的孩子瞬間不再擁抱…自此「圓」缺了一角,從此..空白頁,全家不再幸福的擁抱與歡笑聲…不自覺椎心的淚與夢魘!」,烘培師之死…場景彷如昨日…夢中總見幼女無助害怕的眼神求助於我和哥哥…我只有哭泣吶喊!該如何讓她不再驚恐?…想起當年酒駕者倒車逃逸…愛女不治、兒子憂鬱症、我殘了一隻腳…酒駕者無視龐大醫藥費、喪葬費…連道歉都沒有等等!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市長林佳龍凌晨也在臉書上回應了!臉書上寫道:「回到家,我想了許久,寫下這封回給復華女士的信。」也喊話「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失去子女的悲痛。與您相同,我對酒駕肇事一直深惡痛絕。」林佳龍也提出自己成為台中市長後,酒駕者減少的數據,「2015年起,台中市警察局每年取締件數高達1萬4千件,而且,連白天都有酒駕臨檢,我也常常因此收到抱怨;就在2017年,已經看到數字明顯下滑,但仍然不幸發生幾件酒駕殺人的悲劇,令人難過。傷亡人數部分,我今天也跟警察局長再次確認,2016年比2015年減少256人(-20.3%)。2017年1到10月比2016年同期,再減少了221人(-25.9%)。」

市長林佳龍再強調,「即使傷亡數字持續減少,但對每一位死傷者的家屬而言,傷痛卻分毫未減。我真心期盼,這些數字應該是0。」、「我承諾,會更努力將這些觀念和行為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徹底將酒駕肇事斷源。」最後也說著「想要約時間和您長談。天寒夜深了,請多保重身體。 」

網友紛紛提出建議,「酒駕肇事者只罰款,卻讓受傷者、死亡者都無權選擇人生…」「家族關係從小就是深藍…你真心推動酒駕重刑,我第一次投票權就投你 」「…日本對酒駕者重罰款及坐牢外,連同提供酒駕車子的人、賣酒的店家、一起搭乘的人都罰,政府幾時才能…」「…酒駕肇事20年以上重刑不得緩刑…嚇阻力?」「…抓酒駕高獎勵金…創造新就業機會….」。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