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了冬奧下令與南韓重啟對話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格林威治時間3日6時30分(台灣時間3日下午2時30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冬季奧運下令重啟關閉許久的兩韓邊界熱線,南韓今天讚揚此舉「意義重大」,並表示這是與北韓擁核停止對話後,無疑是重要的一步。

路透社報導,北韓官員指出這場會談的主要目的在於建立正式對話,派遣北韓代表團前往下個月登場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

法新社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音譯)說:「恢復熱線通話意義重大。這創造出一種無論何時溝通都有可能的環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今天召開緊急記者會提議9日在南北韓邊界板門店南韓轄區「和平之家」舉行南北韓高級會談,討論北韓參加南韓平昌冬奧的相關事宜。

金正恩繼前幾天發表元旦文告後,對南韓對話持開放態度,而另一方面南韓也於2日提出與北韓領導階層來開高層會議。

另有專家指出北韓此舉真正用意,是在疏遠南韓與美國的關係。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 (圖 來自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