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生物辨識技術 Windows Hello,忘記密碼不再苦惱啦!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沒密碼的時代,已經要來臨了嗎?

沒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設密碼總是困擾著許多用戶,設得太簡單容易被盜,設得太困難又時常忘記。於是微軟(Microsoft)打算消滅密碼,讓大家免去回想密碼的麻煩!

微軟官方的聲明指出密碼是電腦早期發展所遺留的痕跡,如今這樣的活化石已經過時了,而且也不是保護資訊安全的最好方法。因此微軟推出了 Windows Hello,並喊出「你就是密碼」的口號。Windows Hello 能夠利用臉部、指紋甚至虹膜掃描來辨識用戶身分,不用再輸入密碼。

Windows 的生物辨識系統,人臉辨識功能未來將成為標準配備。(圖 來自網路)

微軟表示大部分員工都已經開始使用Windows Hello,而裝置上配有生物辨識功能的Windows 10用戶也有高達70%使用Windows Hello來取代一班密碼。不過Windows Hello並非完全可靠,在Windows 10尚未進行秋季更新前,舊版作業系統曾經出過包,德國資訊安全公司SYSS利用印出來的臉騙過了Windows Hello的臉部辨識系統。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此外,微軟也是 FIDO 聯盟的成員。FIDO 聯盟在 2012 年成立,目標是聯合各行各業公司,共同解決用戶在不同服務之間要使用多組帳號密碼的問題。FIDO 聯盟的成員包括微軟、Google、PayPal 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不同行業的巨頭,這些公司一起投入 USB 認證、生物辨識和行動裝置解決方案等技術,以取代傳統的密碼。

另外一個生物辨識技術大廠則是蘋果(Apple),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X 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系統,廣受科技界矚目及使用者喜愛。雖然 iPhone X 上市後 Face ID 出過幾次包,但這項功能的安全性還是頗受肯定,未來可望成為蘋果裝置的標準配備。

未來生物辨識技術將改變人類的使用習慣 (圖 來自網路)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