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總預算未完成審查 元旦社福受影響 林市長懇切籲請議會儘速開會審查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107年總預算去年因市議會流會而未完成審查,市長林佳龍今(1)日誠懇呼籲,市議會儘快召開會議,市政建設不能停,尤其涉及許多弱勢族群,元旦就有很多社會福利因此受影響,期盼要有同理心,不要因為個人己見,阻擾議事進行,議會有其民主程序,應該透過民主機制來解決,他昨日已拜訪議長林士昌,達成共識,請議會儘快召開會議來審查總預算。

林市長今日出席市府元旦升旗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台中市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要縫合縣市差距、促進均衡發展,市府有責任編列預算,而市議會也有責任來審查預算,無論如何議會有其民主程序,應該透過民主機制來解決,不該杯葛、阻擾會議進行而流會。

林市長也當場誠懇呼籲,議會各黨團能儘速召集會議,市政建設不能停,尤其涉及許多弱勢族群,今年元旦就有很多社會福利因預算未通過受影響,期盼要有同理心,不要因為個人己見,阻擾議事進行,他昨天已去拜訪議長林士昌,達成共識,請議會儘快召開會議,審查總預算。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至於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部分社福預算因預算未審議完成而無法動支,嚴重影響社會福利;而接著國民黨團也與立法委員江啟臣、盧秀燕一起召開記者會,認為若預算未過沒有中斷問題;但經市府查證,國民黨團及兩位立委確定誤解法令了。市府新聞局卓冠廷局長指出,依據《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未能依限完成時之執行補充規定》,若預算在106年未編列,而屬於107年度的新興預算,則依法不得動支,經查衛生局食安處提供給獨居老人的藥事服務、社會局給身障人士的爬梯機服務,以及為身障人士新設一處社區家園,都屬於新興預算,依法不得動支,目前已因預算未過嚴重影響弱勢者權益。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補充表示,市府已依法送出預算,而審查預算則是議會的權責,但若議會各方意見不同,則應由各黨團協商或表決等符合議事規則的方式決定,盼議會能儘速開會審查預算。

台中市議會,因107年度總預算尚未審查完成,影響社會福利。(圖 擷取自google map)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