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獎學金頒獎 學生作品創意無限

廣告區

國王的茶

「106年度愛台中創意獎學金」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2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學生創意作品琳瑯滿目,從日常生活發想,結合2018世界花博意象、文創巧思等,展現豐富的創意。本次活動共35件作品獲獎,由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頒獎,希望培養更多台中文創產業在地人才。

今年創意獎學金競賽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文創設計類」和「插畫類」以及首次增設國中組「繪畫類」,計3大組5類別,吸引123件作品角逐,最終選出各類組金、銀、銅獎及佳作,共35件獲獎作品。

李副秘書長表示,文化之都創意無限,學生從日常生活發想,結合花博意象、文創巧思,創意無限,令人驚艷,作品水準相當高,市府頒發共計123萬元的獎學金,除激發學生創意外,也希望培養在地文創產業人才。

大專組文創設計類「金獎」由台中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二技二年級林妤涵獲得,作品「紙上台中LED立體卡片」呈現「歷史」、「建築」及「花博」等3種不同主題,利用簡單的線條與色塊說出台中故事,並搭配LED燈光方式,以不失美感的方法融入文化生活。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高中職組文創設計類金獎則由台中高工圖文傳播科三年級馮懷萱、蔡逸天、張景翔3人共同創作,作品「Carry The Ball」意謂著承擔責任,因為隨著土地不斷開發,生物生存權利受限,為維護土地與生物環境共存,巧妙運用襪子設計傳達「落腳」的意涵,藉由保育類動物喚起生態保育文化。

首次增設國中組繪畫類,則由豐陽國中二年級學生林品均榮獲金獎,作品「台中公園湖心亭之美」融入百年慶主題,用色鮮明,浮映在一片湖光與綠意之中的湖心亭,透過畫作傳達台中公園之美。

獲獎作品即日起至12月8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樓中庭展出,平日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日不開放。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chenyi100.com.tw/106LOVETCDS 或上臉書粉專「106年度愛台中創意獎學金」查詢。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