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訪中將參與溝通北韓與經貿議題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美國總統川普預定下午飛抵北京展開3天國是訪問。此行將重點放在溝通北韓與經貿議題,並參觀紫禁城等景點。

預定結束對南韓國是訪問,乘專機飛往北京,下午3時左右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一行隨後將造訪北京故宮博物院,與習近平夫婦飲茶,由中方安排「國是訪問+」一環,川普與習近平將進行非正式互動,溝通「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

川普9日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歡迎儀式,與習近平舉行「川習會」,隨後共同會見企業家、媒體記者。川普當天下午將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晚間出席國宴並觀賞文藝表演。

(圖:網路)

北韓與經貿將是川普訪中的重點議題,川普預料將要求北京加強對積極開發核武的平壤施壓。至於台灣議題,多名中國大陸學者認為將是次要議題,川普此行不大可能簽署美中「第四公報」。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美國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日前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說,川普期待見到中國人民,相信此行有機會參訪紫禁城;川普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將參觀學校,也可能參訪長城等景點,行程將很緊湊。

(圖:網路)

川普對中國國是訪問實際停留時間不到48小時,預定10日上午9時離開北京,飛往越南參加在峴港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

另一大看點,是他能否突破中國「防火長城」封鎖,繼續上他愛用的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

推特在中國遭封鎖,必須「翻牆」才能連上,漫遊行動上網應該就可自由登入推特。發表推文應該不成問題。1061108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