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369計畫」林佳龍 : 積極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每年舉辦「台中自行車週(Taichung Bike Week)」,吸引國內外自行車產業參展及採購。今年活動已邁入第八屆,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吸引近500家廠商,自17日起至20日,連續4天在金典酒店、長榮桂冠酒店、永豐棧酒店、日月千禧酒店及林酒店等5家飯店,展出最新自行車產品,並在金典酒店特別設置體驗區,讓專業買主們更瞭解產品的特性,預計吸引超過5千名國內外採購買主參觀。

(圖:網路)

市長林佳龍17日前往林酒店,邀請自行車相關廠商互相交流,包括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萬工業股份有限工司及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的國內外自行車相關產業代表等都出席共襄盛舉。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打造台中為自行車城市,透過「自行車369計畫」,規劃打造300座iBike租賃站、600公里自行車道路、9,000輛公共自行車,目前已達成七成,自行車道的修建更是已完成616.54公里,超出原本規劃的目標。

(圖: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

此外,擁有百年以上歷史且為世界三大運動盛事之一的「環法自行車賽」(Tour de France),今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單站業餘挑戰賽」(L’Etape du tour),賽事能夠從台灣的中心點台中出發,不僅行銷台中景點,也讓台灣邁向國際。

林市長也指出,為了提供更完善的產業發展環境,市府與中央共同推動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並結合中部物流優勢,透過全球排名百大的台中港,提供直接性海路進出口,空中運輸則透過台中國際機場與國際連結,藉由結合產業聚落優勢、會展中心與海、空港的運輸支援,持續強化基礎建設,也正是台中自行車產業在國際間的扮演角色日益重要的關鍵因素。

(圖:網路)

工策會表示,「台中自行車週」提供業者一個能定規格、談合作的平台,最初是業者依需求自行發起的活動,經由市府整合後開始擴大規模,打造更完善的服務,展期共有四天,同時提供國內外參展業者台中的觀光資訊,藉此行銷台中、帶動周邊的觀光產業效益。

中台灣是全球高級自行車產業研發與製造重鎮,包括巨大、美利達、愛地雅等自行車成車大廠,皆聚集在台中及彰化地區,帶動零組件廠商就近於中部地區設廠,形成群聚效應,加上市府近年來積極在會展產業,許多展覽已逐漸在國際打響知名度,盼打造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