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所以我存在」- 張忠謀經典語錄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張忠謀(2)日在台積電30周年慶前夕宣布明年6月的退休計畫,透露明年退休的時間點,剛好是回任的第十年,「他用30年打造台積電登上頂峰,更是台積的奇蹟」。

(圖:網路)

在其傲人成功的背後,如何調適生活、如何看待金錢、權勢與名位?又是如何面對生命挫折、調適壓力?

看看張忠謀的名言語錄。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1. 「我工作,所以我存在」: 認為假如沒有工作,人生也就沒有什麼意義。

2. 「大人的確做得不夠好,但他們也盡了他們的力了,自己要有自己的願望,可以做得更好。」

3. 多年觀察,發現「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4. 以三句話來作為經濟口號,那就是「成長、成長、成長」。

5. 能夠將創意成功實踐才是創新。

6. 「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因為時間與機會。」

7. 看待生命,張忠謀說:「要謙卑,要憐恤 他人。人生不要太圓滿,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8. 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培養學習的能力」,他認為所有大學生都要學會、要具備的。

9. 成功,須具備四大核心價值,即是「誠信正直(Integrity)、承諾(Commitment)、創新(Innovation)、及客戶信任關係(Customertrust),簡稱「ICIC」。

10. 「企業該為誰而戰?」表示:「Do no evil」(不做壞事)是亙古不變的哲學。寧可被辜負,也不願先背棄別人。

(圖:網路)

文章出處:張忠謀十大經典語錄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