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 實踐自己在乎的事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畢業典禮打破往例,邀請一位該校畢業5年的學姐,也是寶島淨鄉團創辦人林藝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她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事情,並找到了比一般人更耀眼且快樂的生活,她認為5年換了10個工作又怎樣?「嘗試自己想做的事,開始動工挖掘,有一天,你一定會挖出來屬於你的美麗礦石。」這就是她對人生的態度。

林藝告訴在場的學弟妹,5年前她不會知道有一天會回到母校,而且是站在台上與大家分享學習的過程,或許有的人會認為,好不容易剛從學校畢業,應該讓自己放鬆一下自己,但是她並沒有這麼做,她要學弟妹們想想,雖然,沒有人知道自己5年後會是如何?但是應時刻惕勵自己,這5年可以做多少事情,拓展多少人生的可能性,這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林藝也將自己的學校求學過程,與學弟妹們分想,從高中她就夢想自己能成為生物老師,所以她選擇的是生物教育學程,而非生態研究領域。她今天所從事的工作,是來自於一個學生的問題,讓她猛然發覺,原來她雖然教的是環境與地球的課程,可是卻什麼也沒做!又如何做為學生的榜樣?因此,她既然那麼喜愛大自然,那就應該採取實際行動,也才能要求學生一起行動。

有人說知識就是力量,但知識也是責任,而且好像行動才是力量。這也是鼓舞林藝決定出來面對,付之行動的原動力,一開始,一個人雖然孤單寂寞,但並沒有因此讓她退縮,反而在FB開粉絲團,透過網路號召創立了寶島淨鄉團。如今這個團體成員已有20人,已號召了超過4000人參與淨灘的活動。

林藝告訴學弟妹,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訂一個目標與方向,她認為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去實踐自己在乎的事,如果自己想要的,是無法從為別人工作而得到,那就應該起身為自己創造。唯有激烈的競爭,才能造就一流的人才,唯有努力始能創造自己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失敗就再試,喜歡就堅持。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