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4歲、阿公不見了 ?」熱心員警協助尋親

日前晚上8時許,臺中公園內有熱心的民眾牽一名小男童走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求助,小男童一臉冷靜認真的向警方表示「阿公不見了!」頓時讓員警搞不清到底是「阿公不見了?」還是「男童迷路了?」警員田佩玉瞭解詳情後,主動表示要載小男童到公園內去尋找阿公,過程中不斷沿路詢問路人「有人小孩走丟嗎?」後來所內同事警員吳佩蓉積極打電話,在二名熱心女警裡應外合下,終於聯繫到小男童的家人,成功讓男童跟阿公團聚。
日前,一名熱心民眾牽著小男童的手走進派出所請警方幫忙尋找家人,4歲的陳姓小男童向警察叔叔、阿姨表示「阿公去哪了?阿公不見了,我要去找阿公」男童不哭也不鬧,倒是像小大人一樣一一回答警察的問題,讓現場的員警印象很深,女警田佩玉先安撫男童的情緒,並初步問了幾個問題,便主動表示要載著男童去找阿公,在公園內沿路大聲詢問附近路人有沒有小孩不見了或是否認識或見過該兒童,這時,男童眼尖發現阿公的貨車還停在公園內,田員立即請所內同事協助查尋阿公的電話,成功聯繫到男童的家人,阿公也返回現場跟田員與男童會合,阿公表示,才上個廁所男童就調皮的自己跑下車,害他如熱鍋螞蟻公園滿場跑,對於員警的熱忱協助表達高度感謝。
(圖/警方提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臺中公園派出所所長李銘卿表示,警察是人民的保母,不僅該做好份內的工作,也應本著「身在公門好修行的精神」,多為需要幫助的民眾做一點,本同理心,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親切與專業形象。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