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制裁北韓案 安理會將對決議進行表決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已向其他安理會成員國傳閱決議草稿,並於上星期四提交安理會,就北韓接連兩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提出對北韓進一步制裁,消息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準備支持新制裁。預計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二將就一項針對北韓最近的核試驗以及彈道導彈試射而對其施行新制裁的決議案進行表決。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說,該決議案將開辟新的途徑,包括安理會20多年來所提出的最嚴厲的制裁。針對北韓以往進行核試驗和彈道導彈試驗,聯合國已經對北韓施加了一系列制裁。美國在提交該決議案之前,與北韓的最緊密盟友中國進行了數星期談判。北京對北韓進行彈道導彈試驗雖然表示憤怒,但由於擔心導致北韓動亂以及引發越境難民潮,較早前一直不願意支持國際社會對平壤實施嚴厲制裁。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外交官今天表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將就美國提出加強制裁北韓的決議草案表決。當中提議針對北韓特定項目出口的禁令,可能讓北韓年收減少10億美元。法新社報導,經過1個月來的磋商,美國與中國大陸就加強施壓北韓的措施達成協議,目的是遏阻北韓飛彈和核子測試。大陸是北韓主要貿易夥伴兼盟友。多位外交官證實,聯合國安理會預定明天下午3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3時)就新制裁草案表決。

據悉,決議還包括禁制北韓向外海輸出勞工、禁止目前的聯營公司展開新的合營項目和投資。決議案規定對平壤全面實施武器禁運,對北韓的所有進出口貨物進行強制檢查,禁止北韓入口可能用於軍事目的的任何產品。由於俄羅斯表示需要時間來研究該決議案,安理會的表決推遲了幾天。美國駐聯合國外交官說,已於星期一提請聯合國輪值主席安哥拉將這項決議案付諸表決。這名外交官向媒體簡報草案內容,並表示他有「高度信心」,大陸和俄羅斯會支持這些制裁措施。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