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欺犯嫌遭印尼遣送中國 外交部嚴正關切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莊雨樺 報導

印尼政府配合中國大陸於本(106)年8月3日將我國籍電信詐欺犯嫌強制遣送中國大陸事,外交部表示嚴正關切及深切遺憾,並再度呼籲印尼應確實保障我國民司法救濟權益,並依「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將我國籍犯嫌遣返臺灣接受司法調查。

經我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查報,印尼警方與中國大陸合作於本年7月29日分別在印尼雅加達、泗水、峇里島及巴淡島等地逮捕共143名我國及中國大陸籍跨國電信詐欺犯嫌,其中22名犯嫌為我國人。外交部即指示駐處全力交涉,要求進行領事探視及協助確認人別,並敦促印尼依法秉公處置及提供國人司法救濟管道,同時強調我國業加重電信詐欺刑度,請印尼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籍犯嫌遣返臺灣。惟印尼政府以本案情資係來自中國大陸為由,不願透露相關資訊,據我方掌握訊息獲知,本案犯嫌均於本日分兩批次58人及85人搭乘中國南方航空,分別遣送成都及天津。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外交部於本案發生後即與法務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保持密切聯繫,協商本案各相關事宜,並即指示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政府表達我政府嚴正關切及深切遺憾,並續予關注本案後續發展。外交部再度呼籲國人,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包括電信詐騙在内之不法行爲,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繫獄海外,斷送個人前途,損害國家形象。我政府各相關部門將持續通力合作,與相關國家共同加強打擊跨國犯罪。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