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科展獲獎同學 勉以熱情繼續探索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鍾興上 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3)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57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各組(科)第一名學生,肯定所有獲獎同學的優秀表現,也鼓勵大家在未來人生中繼續用對科學與研究的熱情,探索未知的世界。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在座同學,在「第5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獲得第一名,所有獲獎同學都表現得很好,要為自己感到驕傲;她也肯定在場的雲林縣長李進勇,這次競賽在雲林舉辦非常成功,要歸功雲林縣政府的支持,在這場科學盛會中,展現雲林人的熱情。

總統也特別感謝中央研究院林榮耀院士及所有評審委員們,要從數以萬計的優秀作品中,選出最後的得獎者,真的很不容易。她表示,在同學們這個年紀,對世界充滿好奇,非常值得嘉許,也希望大家到了她的年紀,一樣對世界充滿好奇,不斷吸收新知。請大家不要因為日後求學或工作的短暫挫折,阻斷了對科學的熱愛,得獎是要鼓勵所有同學,在未來人生中能繼續用對科學、對研究的熱情,探索未知的世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總統提到,科學的功用除了探索未知,也能應用在生活中。龍門國中的同學,觀察到風力無所不在,因此運用「磁動生電」原理,製作出「垂直軸式風力發電機」,為夜間照明提供電力。這次科展裡面就有許多像這樣的優秀作品,靈感都來自生活。並強調,科學人才的培育,是國家發展最基礎的工作。包括支持中小學科展、推廣科普教育、選送優秀的科學人才到國內外頂尖大學就讀,這些工作,政府都會持續推動。

總統進一步指出,推動科學教育,更需要民間的共襄盛舉,她也感謝TDK文教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臺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博通基金會、承辦單位雲林縣政府、以及協辦這次科展的30多所學校。總統也提到去(105)年這個活動開始之前,一位科展指導老師寫來的訊息提到,科展的主角雖然是學生,但指導老師也是團隊的一員,結果無論是座談、或者是到總統府,都沒有邀請老師,他覺得蠻遺憾的。總統認為,這位老師提出的建議很有道理,所以從今年開始,我們把得獎的學生和指導老師,盡可能一起邀來總統府。這雖然只是小小的改變,但團隊是一體的,不分老師、學生,每一個人都有貢獻,可以一起探索未知,也應該一起分享榮耀。(圖文總統府提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