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月退領32K住茅房 那領22K的呢?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鍾興上 撰稿

立法院院會繼「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樓地板標準,做出修訂決議為3萬2160元後,周五(23日)繼續處理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未料,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在當天上午發言表示,若公務員退休後只能領3萬2160元,那就只能住「茅房」,此語一出,著實讓不少人跌跤,網路上也是一片酸言酸語。為了證明其有所本,他還舉居住及交通為例,公務員原可領6萬元月退金,改成只能領3萬2160元,就只能從住樓房搬去住茅房,而領6萬元月退金可以開轎車,只領3萬2160元時,就只能騎腳踏車了。

一時無言,真正該跌跤的應該是那些月領22K最低基本工資的勞工吧!當然,對已習慣了大魚大肉的委員來說,或許真是一般小老百姓無法想像的。以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2016年國內月平均薪資為3萬6825元,如果以廖委員的標準,其中月平均薪資最高的新竹市亦不過為5萬3141元,連樓房都住不起,而最低的屏東縣更是只有2萬8074元,豈不只能搭帳篷露宿?那滿街跑的私用轎車及機車,又怎麼說呢?何況,有的家裡還有二、三輛呢,廖委員說月領3萬2160元時,只能騎腳踏車,真是可笑至極。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醒醒吧!請廖委員別再自欺欺人,說穿了,此話只不過是說給那些反對年改的公教團體及其支持者聽的,表面上是針對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樓地板標準,所做出的3萬2160元決議案客套話,真實目的只是想要騙取選票而已。也難怪有網友憤憤不平說「退休爽領32K還在啥不爽?」、「我領26K,還有機車騎耶」,不要睜眼說瞎話,貶抑台灣的生活水準,嚴重與現實生活脫節。

年金改革是為健全國家財政,永續經營而非為不可的必須措施,不改革的後果將是年金全面破產,如果這個預言成真,到時別說有3萬2160元可領,住茅房騎腳踏車,當一毛錢都領不到時,更嚴重的社會問題及苦難,將會接踵而至,那就真的要喝西北風,齊唱「我比別人更認真,為什麼會比別人更歹命」啦!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