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科大中護健康學院南屯建新校區 立委張廖萬堅多次協調今順利動工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台中南屯民眾引頸期盼廿多年的台中科大中護健康學院,於民國86年即取得南屯校區約七公頃土地,後雖獲教育部補助,卻因故延宕多年,去年迄今共流標五次,經立委張廖萬堅多次協調,今(5)日終於在副總統賴清德的見證下,舉行動土開工儀式。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臺中科大校長謝俊宏、立法委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中護健康學院院長盧冠霖、歷屆臺中科大校友會榮譽會長、南屯精密園區廠協會理事長張瑞芝,以及南屯區里長幾乎全數出席。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動工典禮上表示,中護健康學院南屯校區新建工程歷經波折,86年取得校地後,在多方努力下,雖在104年獲行政院核定第一期興建經費9.62億元,其中教育部補助8.465億元,但遲未能順利發包;校方107年決定與營建署簽訂委託代辦協議書,當年他擔任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特地安排考察中護健康學院聽取南屯新校區規劃進度,督促校方儘速動工興建,並做成議決應以民國112年底前完工為目標。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後續因鄰近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園區廠協會及附近居民對停車場規劃有異議,張廖萬堅乃邀請教育部、營建署、台中市政府與市議員張耀中與何文海共同討論了解未來二、三期校區之規劃,希望納入社區停車空間與生活機能規劃,創造與地方共榮共生的決議。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張廖萬堅指出,原預定去年底完成發包,後來因營造成本增加,前三次招標均無廠商投標,而教育部補助經費必須在109年底工程順利發包才能保留,當時,為解決燃眉之急,他在立法院審查教育部預算時,極力爭取並做成決議,成功保留住該筆預算,以利後續工程發包能順利進行。他隨後更兩度邀集營建署、教育部與校方召開協調會,針對規劃設計內容進行檢討,最後在今年4月變更計畫將總經費調高至13億1,837萬以利完成發包,經持續與公共工程委員會溝通下,行政院於今年7月28日終於核定計畫變更通過,也在8月10日完成決標,順利發包 。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臺中科技大學位於南屯新校區的中護健康學院,歷時多年今日終於動工實屬不易,他提到,台灣目前已邁入少子化且老年人口增加,社會上針對醫療資源與老人服務的結合也越趨重視,中護健康學院就包含了老人服務事業管理學習,期許在未來中護健康學院能以營造健康社區為共同發展目標。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說,中護健康學院綜合大樓今日能順利動土要感謝的對象很多,一路走來遇到許多的問題需要克服解決,除了感謝這一路上各單位的協助外,他更要感謝立委張廖萬堅,知道萬堅立委一直以來在教育上盡心盡力,這次健康學院綜合大樓在招標金額與預算保留上都遇上狀況,也多虧委員的協助才能順利動工。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謝俊宏校長更表示,配合社會變遷,少子化與老年人口增加,健康學院未來將著重在護理、美容與老人服務事業管理三領域資源整合,並充分與產學資源合作,並以健康為主軸,藉由多元化形式,打造健康學院平台,提升教學品質與研究能量,進而立足中台灣,放眼全世界。

    照片來源:張廖萬堅立委服務處提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