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銀聯合阻詐騙 保護市民免失財*市警局表揚阻詐績優金融機構及行員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近來因受疫情影響,民眾居家接觸電腦網路時間增加,而因上網遭遇詐騙的案件也時有所聞,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為避免民眾遭害,持續強化攔阻作為,提醒各金融機構於民眾臨櫃時,能協助多向民眾關懷提問,避免遭騙匯款,另為鼓勵各金融機構能多加協助攔阻作為,特於市警局務會報中,表揚110年上半年攔阻績優金融機構及有攔阻傑出表現的行員。
    經統計,本市110年上半年各金融機構成功攔阻民眾遭詐騙之件數,共計有92件,其中以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及臺灣銀行之攔阻件數較高,成功避免民眾受害,並即時保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供

    市警局蔡蒼柏局長自就任以來,即相當重視本市詐騙案件的發生情況,並表示金融機構第一線臨櫃行員,是攔阻詐騙一道重要的防線,如能有效發揮,必能減少更多民眾受害。因此,蔡局長除提醒市警局各單位因多與轄內各金融機構聯繫外,也特別利用本(9)月份局務會報表揚110年上半年績優金融機構及攔阻表現優秀行員,以鼓勵各金融機構人員的辛勞,並向他們表示感謝。
    市警局也在此呼籲大家,金融機構行員的關懷提問,是最暖心及貼心的問候,也是保護民眾財產安全的第一道防線,臨櫃存匯款前,應多審慎為之,如有任何疑問,也可直接撥打110或165詢問,多一分謹慎,少一分被害。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