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會勘西南屯三國中設施設備改善案 立委張廖萬堅爭取中央補助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長期在教文會為孩子努力的立委張廖萬堅,今(29)日下午立即邀請教育部國教署、市府教育局、市議員何文海、張耀中團隊、林祈烽團隊以及當地里長等,會勘西南屯三所國中設備改善與充實,包括黎明、大業、中山國中等校因設備年久老舊不堪使用及校內學習空間不足,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讓學校孩子有更安全優良的學習環境,國教署國中小組副組長蕭奕志允諾將全力協助學校改善。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近來疫情趨緩,上週會勘四所南屯學校跑道改善後,今日再次邀集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來到西南屯三所國中針對校內設備改善進行會勘爭取,校方反應學校建物老舊磁磚剝落、管線外露地面多處產生高低差,且校內空間不足無法讓學生從事多領域學習,使得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時常受到干擾,學校在經費不足下只能修修補補,期盼早日改善。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黎明國中校長張梅鳳表示,校內迎曦樓A棟及勵學樓E1棟,分別已建46年及28年,外牆為二丁掛磁磚,長年因季節交替溫差大,或是地震、颱風侵襲,時常有零星與大面積的磁磚剝落,但礙於經費問題,一年僅能做一次補釘修繕,修繕外時間校方經常擔心磁磚會無預警掉落砸傷師生,因此只能用膠帶將破損磁磚貼起來相當突兀,這次磁磚修繕總經費約999萬;大業國中校長郭政榮説,校內STEAM教育空間為激發學生多領域發展的學習環境,但廊道地面破裂、燈光不足,科學實驗室裡地坪因管線外露造成多處高低差及水電管線不通漏水,桌體也損壞並缺乏排氣設施與實驗防護安全設施,整體修繕經費總計約784萬。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此外,中山國中校長翁麗鳳說,為提供該校學生學習多元的外語及外國文化,學校申請110學年度推動國際學伴計畫,因校內設備欠缺與不足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為此希望能將本校A棟四樓的閒置空間,整修成多功能的主題情境互動多媒體教室,提供各學習領域教學使用外亦可作為學生發表與展演的室內空間,整修多功能教室經費為440萬。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針對西南屯區黎明、大業、中山國中設施設備改善,立委張廖萬堅表示,會全力協助學校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市府配合款部分也會請三位議員協助,盡速改善三所學校的設備設施案件,讓師生的就學環境儘速得到改善。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市府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藍淑美表示,感謝萬堅立委向教育部國教署爭取經費,市府將會協助學校,爭取配合款項,全力協助校園設備設施改善。

    照片來源:立委張廖萬堅服務處提供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