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再刷新高 單日確證破1896例四級警戒繼續延長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韓國 COVID-19持續擴散,目前面臨第四波疫情大流行,原本確診者多半集中在首都圈,近來逐漸擴散至其他地區,並大多都為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加強大。首都圈占了66.5%,非首都圈占了35.5%,其中釜山99列,為非首都最多的城市。隨著期觀光人潮眾多,大匹民眾湧入觀光名勝與海水浴場,預估未來只會加快感染速度。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中央檢疫對策本部宣布,28日新增確診病例1896例,確診總數已達到193427例。這比昨天確診人數 1,365多出了 531人,這也是自韓國 COVID-19 爆發以來一年零六個月以來的最高數字。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韓國政府28日表示,在韓國國內疫情擴散趨勢日益劇烈的情況下,如果現行的最高防疫響應在下週還沒有效果的話,將研究採取多項強有力的防疫措施。原先只有韓國首都圈為四級警戒,目前已經將非首都圈也升到四級了,昨日韓國政府也宣布,將四級警戒延長至8月8日,並為阻斷疫情擴散,大幅降低社會接觸,部分防疫守則也有做調整,例如:禁止戶外運動設施開放淋浴間、 禁止各項體育賽事及其相關的私人聚會、禁止任何情況下舉辦附帶住宿的活動、婚葬禮因顧及國民不便之處,將不限制親屬參與,但仍維持人數上。

首都圈已經實施4階段兩週的時間了,但疫情持續上升,韓國當局表示,首先要觀察本週和下週的情況,如果無法像預想中那樣切斷病毒流行趨勢或轉爲減少趨勢的話,就需要進一步分析其特性。究竟是因爲對私人聚會的控制力減弱,導致以聚會爲中心擴散?還是以設施爲中心的感染途徑沒有得到適當的控制?在評估之後,將研究加強薄弱環節的措施。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