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藝文場館漸進式鬆綁 恢復開放圖書館和藝文館舍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因應全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採取「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原則,所屬五大中心、台中文學館及台中市立圖書館44間館舍於今(27)日開館,文化局長陳佳君今日特別前往西屯區圖書館巡視圖書館防疫措施,確保場館依照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開放指引辦理,全面守護入館民眾與服務同仁的安全。

文化局說明,五大中心及台中文學館採「線上預約、現場登記」措施併行開放民眾入館,圖書館則開放部分區域,於讀者入館時發放號碼牌,控制館內人數不超過50人,此外,文化局於各場館內均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提醒民眾維持1.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公共空間定時清消,提供民眾安全的藝文環境。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文化局表示,今日開放入館首日,一大早就有媽媽帶著孩子前往圖書館解書荒,直呼「終於可以入館選書、借書了!」。入館借書民眾也表示,圖書館的防疫措施做得不錯,孩子會自動拿著書到紫外線除菌機幫書本消毒,期待適度鬆綁期間能安心借閱書籍,讓孩子在暑假期間閱讀也能不中斷。

文化局提到,疫情二級警戒期間,各展覽空間依實際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表演場館開放入場,但採間隔座或梅花座保持適當距離;戶外開放表演活動,需依文化部指引辦理;市立圖書館開放部分區域並採人流控管,上限50人,也呼籲讀者「快速取書,一次借足」,減少在館內的停留時間。

文化局強調,降級並非解封,疫情雖然逐漸趨緩,防疫仍然要落實,各場館維持單一出入口並規劃參觀動線,入館民眾請配合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及落實實聯制,並應全程佩戴口罩且禁止飲食。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