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今開幕 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Tokyo 2020)終於將在今(23)日晚間7點正式開幕!整個典禮長達三小時、預計10點半結束。台灣代表團將在第104順位進場,台灣隊掌旗官由奧運「五朝元老」盧彥勳、「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而閉幕則是在8月8日(日)台灣時間19:00~22:00。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奧開幕式7月23日登場,預計從日本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持續到11時30分,較原訂的11時延長30分鐘,主要是為了COVID-19防疫對策,每位選手進場時必須與其他選手保持兩公尺安全距離,所以時間會較為延長。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而開幕表演內容一直保密到最後一刻,就連最後一名在聖火台上點燃聖火者的身分,到此刻都未揭曉。台灣的中華代表隊的進場順序為第104個國家,前面為韓國隊、後面是塔吉克,中國代表隊排序第110,這也是繼1984年台灣重返奧運後,首度排序在中國前面。

至於表演亮點,日本航空自衛隊15日表示,航空自衛隊「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將在開幕日當天飛越東京都上空;確切時間將在今日公布。藍色衝擊波當天將從東京都廳附近空域往南朝東京鐵塔方向飛行;之後飛越晴空塔附近空域後,再飛越東京都廳上空往開幕主場館國立競技場飛行。開幕式焦點的東奧聖火台,找來設計大師佐藤大操刀;其他表演預料將展現日本引以為傲的「高科技」火力與形象。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