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拍板定案 取消7月夏日電價!1千萬戶受惠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民眾採居家辦公,在這炎炎夏日冷氣成為必需品,因此許多民眾擔心電費會大增,行政院在6月為了減輕負擔,因此不實施夏月電價,而7月的部分也在今(22)日拍板定案了!7月將部分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針對用電大戶,用電量1000度以上之用戶,依夏月電費每度收6.41元,1000度以下則採非夏月電費。

台電進一步指出,7月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部分,仍適用夏月電價,但本著照顧弱勢精神,針對庇護工場、立案社福機構、護理之家及使用維生輔具之身障家庭,約1.3萬戶,其全部用電均按非夏月電價收費。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台電強調,夏月電價制度並非電價「調漲」,而是電價費率審議會核定平均電價其中的一部分,目的在於透過價格手段,形成誘因,促使民眾節電。今年5月以來,因氣候異常炎熱,加上國內景氣暢旺,用電量持續攀升,尖峰負載也屢創新高,且目前正值盛夏,實仍有需要促使用戶節電,以抑低負載成長,因此決定仍保留用戶7月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部分維持適用夏月電價。

此外,台電也強調,此次7月延續非夏月電價,還需要修改電價計費程式,且時序已進入7月下旬,許多電費帳單已經寄出,若用戶7月電費仍依夏月電價費率計收,台電將自動重新計算,差額併於次期電費扣抵,民眾權益不會受損,請民眾放心。

面對疫情造成民眾生活衝擊,台電希望本措施能減輕用戶負擔,共度疫情難關。但台電也提出呼籲,台灣的能源百分之98靠進口,每一度電都得來不易,盼全民共同節約用電,愛地球也省荷包。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