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病南送中症產婦順利產女且痊癒!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中山附醫

北並南送中症孕婦台中治療,傳出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本月1日為一名出現呼吸窘迫的北部染疫重症孕婦接生,誕下34周小女嬰,媽媽在生產一周後,順利脫離呼吸器,並在產後的第15日三採陰解除隔離,終於可以親自把寶貝女兒擁入懷,今天北返與家人團聚。中山附醫總院長蔡明哲今天在產婦母女出院前,為母女慶生,產婦感謝醫療團隊悉心照顧,她很感動。

圖片來源:中山附醫

這名重症產婦在1日嚴重呼吸困難的情況下,被從台北市南送至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產婦為了小孩勇敢簽下麻醉和剖腹生產手術同意書。隨後在院方婦產部、麻醉部,兒童部和感染科的醫護團隊合作下,順利在26分鐘內完成麻醉與剖腹生產手術。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中山附醫

早產4周的早產兒經院方緊急醫療處置後,馬上接受後續追蹤與治療,日前3度做新冠肺炎檢驗均為陰性,確認未垂直感染。至於產婦手術後初期,因持續血氧飽和度低下,醫護一度提供她呼吸器氧氣濃度100%。

圖片來源:中山附醫

中山附醫說明,染疫產婦在生產一周後,重症醫護團隊評估病情後,順利脫離呼吸器,並在連續三次的採檢後,終於在產後的第15日確認已無病毒存在的反應,中山附醫醫護團隊依規定通報衛生主管機關後解除產婦的隔離措施,媽媽終於可以第一次親手懷抱自己的寶貝,今天由總院長蔡明哲為產婦及寶寶慶生。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