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需要帶口罩嗎? 指揮中心解答:兩人以上同車需佩戴口罩!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自從全國疫情警戒升到第三級,各地方政府除了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也規定外出時一定要將口罩戴好,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至1.5萬元罰鍰,先前民眾在網路上指出自己開車出門未戴口罩,被警察開罰。新北市衛生局認為,車內是私領域空間,不戴口罩不會挨罰;高雄市衛生局則認為,外出就要戴口罩,不論騎車或開車,各地的規範不同,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統一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指出:「所有規範要依照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來處理,如果是兩人以上同車一定要配戴口罩,一個人自己帶車是在密閉空間內就不用配戴口罩,因為個人開車不會影響到其他,可以不配戴,雖然有時候車上是同住家人,還是建議兩個人以上要配戴口罩。」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並呼籲:「大多數民眾還是依照規範來進行,少數才會有違規,但有些民眾會在公園脫下口罩用餐,還是建議帶回家中、辦公場所、私人場域用餐,不要在公共場域用餐。」 另外,外界非常關心工地的工人是否也要戴口罩?陳宗彥說:「因為要讓所有工作人員能夠適當飲食、喝水,希望他們能保持社交距離可以允許不配戴口罩,其他的時間就需要配戴口罩。」

另外臺中政府今天也規定,5月22日開始,一律採外帶及外送,一律禁止內用,並且需要採實名實聯制。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