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徘徊4天!下周二有望降雨防劇烈天氣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近日全台各地普遍高溫炎熱,氣溫都有30度以上,過去兩天鋒面在北部海面,激發了台灣上空的午後熱對流,不過可惜不是下在旱區。不過下周二、三鋒面影響,各地水氣也將增加,北台灣和花東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也可能有雷陣雨。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西半部普遍高溫,約有33至35度左右,東半部約31至33度,其中苗栗以南、北北基、宜蘭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縱谷及台東,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南投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而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僅花東有零星陣雨,午後宜蘭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也因為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1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皆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周五(21日)到周一(24日)這四天,有鋒面在東海及台灣北部海面徘徊,午後雷陣雨會變得明顯。其中周五、周六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直到下周日、下周一鋒面往北移水氣減少,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午後北部、宜蘭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下周二、三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加,北台灣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