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 「全國升三級警戒」至5月28日 ,自20日起每日舉行全國防疫會議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王金鐘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今天本土病例新增267例,5天內案例破千,縣市別除了台北市、新北市為重災區,也因為其他縣市的病例也在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起全國所有縣市都提升成三級,也就是說全國的游泳池等都要關閉,另外出外都要戴好口罩,室內集會5人以下、室外10人以下,不戴口罩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1萬5千元,全國3級管制預計實施到5月28日,但也會再視疫情持續滾動修正。

繼雙北15日升格防疫第三級警戒後,陳時中表示,因為其他縣市的病例也增加,全國提升三級警戒,他表示現在很多人發明準四級、第四級等各種名詞,但現在起全國標準一致,一律都是三級,全國的地方都一起依照指揮中心頒布的標準來執行,相關措施會滾動檢討,他強調目前還沒有要升第四級防疫警戒,「也沒有這樣的背景條件」,他表示將會做資源的整合,地方資源有不足之,中央會協調。

他表示因為疫情的變化,現在每天都會舉行全國防疫會議來整合資源,地方政府會由副市長等級以上參加,並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主持,會議結束後,也會立刻舉行記者會,由於現今假訊息漫天,將會第一時間澄清假訊息。

陳時中表示,會議會有3樣功能,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假訊息,他說因為疫情嚴峻,會讓中央跟地方可以齊一腳步,做最快的反應,讓民心可以安定,大家一起抗疫才能成功。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提到,今日全國升級的三級警戒比照雙北辦理,根據行政院當時提出的「第三級警戒區域9大防疫指引」內容,提醒民眾有以下9點須特別注意:

1. 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
2. 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3. 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
4. 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5. 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6. 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如異地、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下班)。
7. 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
8. 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
9. 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照片來源:網路

陳時中表示,從15日雙北宣布進入三級、其他縣市二級後,民眾配合度很高,有高接觸風險的地方也都執行得很徹底,他強調如果有八大場所、運動中心、健身房等不遵守規定,一定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如果擅自營業者,最高可罰30萬元,陳時中強調,抓到的一定會重罰,如果在這段時間業者還在營業,「害人害己,也大可不必!」他說相信透過定期全國的防疫會議,相信全國抗疫的腳步會愈來愈穩健,「控制下來是可以期待的。」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