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高中歡慶85周年 蔡英文:見證台中教育文化史

記者王金鐘 台中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台中市新民高中27日舉辦歡慶創校85周年慶祝活動,蔡英文總統、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到場祝賀,校方特別準備學生繪製的電腦畫像送給總統,她開心說「好漂亮」。蔡總統表示,新民是令人興奮、感動的地方,85年一路走來,也展現台中的教育文化史。

蔡總統代表學校頒獎給服務40年以上的資深教師,而新民高中校長薛光豐則代表學校,贈送1幅學生特別以電腦繪畫的畫像給總統,看到這幅自己穿上紅色針織外套、手上抱著貓的畫像,總統直呼「好漂亮」。她接著欣賞由學生編劇、演出的學校發展史戲劇與舞蹈。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蔡總統說,早上進入學校,看到展示的各項學生成果,感覺新民真是精采、令人興奮與感動的地方。新民高中的前身是台中州私立台中商業專修學校,是台中人創設的正規職業教育先驅,之後與時俱進改制,除原有技職教育,又增加普通高中、雙語國中部及音樂班等,為台灣培育各領域人才。

總統說,她看完學生以戲劇演出展現學校發展史,深深感到這就是台中的教育文化史,也想回頭跟教育部長說,若台灣每所高中都是這樣,台灣的教育就真的成功了。新民提供政府對於高中、國中教育的很多啟發。

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期許表示,若新民高中是朵花,希望在大家的灌溉下能開得更美、更燦爛;若新民是棵樹,則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能長出滿滿樹蔭,且樹蔭下是全國教育的成果與成功,能為國家教育盡一份心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