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獲利」好動心 警偕行員急阻詐:這是詐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周舒華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中市警察局

臺中31歲陳姓男子獲悉朋友介紹「保證獲利」的投資管道,覺得機不可失,日前至東區某銀行欲匯款5千美元(約新臺幣14萬元),幸經行員機警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一同勸阻,眾人耗費一番唇舌再加上案例佐證,讓陳姓男子打消匯款的念頭,也感謝行員及員警守住自己的辛苦錢。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于竑駿、林文強,110年4月15日下午接獲轄內銀行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行員向警方表示,有位民眾欲匯款5千美元至某網路平台投資,經行員深入追問,察覺他對於該網路平台相關資訊並不太熟悉,經驗老道的行員直覺有異,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勸阻。陳姓男子則表示,近日聽1名朋友「呷好道相報」,遊說他加入投資。陳姓男子說,自己與友人交情還算不錯,他才會不疑有他。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來源:台中市警察局

行員熱心找出多筆該投資平台的詐騙案例佐證,員警也提醒陳男,這種假投資真詐騙的慣用手法,就是一開始讓投資者覺得貌似有獲利,但當你想要提領獲利金時,卻需投入更多本金,要求投資者不斷匯出更多金錢,卻永遠沒有真正拿回現金的一天。員警更說:「如果有那麼好賺,大家就都不用工作了!錢不好賺,三思而後行。你還要匯款嗎?」陳男這才說:「那就不要(匯款)了!」並笑著保證自己不會去他家銀行匯款,感謝行員及員警守住自己的積蓄。

警方提醒,這類投資型詐騙看準民眾欲快速獲利的心理,透過不明網站、Facebook 或私人 LINE 群組進行招募,標榜「保證獲利」、「穩賺不賠」或「破解後台」等口號,要求民眾依指示匯款或繳交費用成為會員,之後無須再做其他行為,即可穩定提領獲利。但這些投資型詐騙都有一個共通特色:最終一定會倒閉破局,大多數人將慘賠收場。警方呼籲,民眾如果遇到疑似詐騙或疑義,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助,讓警方為您的財產安全把關。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