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AstraZeneca)疫苗接種最快下星期開放民眾自費施打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張麗芬 綜合報導

為加速AZ(AstraZeneca)疫苗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待下週開放2、3類對象施打後,在收費、施打地點等準備事項確定就可宣布開放民眾自費開打過程;至於自費接種疫苗的收費問題,莊人祥表示,會朝收取掛號、診察、施打證明3項收費。

圖片來源 : 網路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AZ疫苗最快4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可望釋出5,000至1萬劑。媒體詢問相關規劃,包含收費及何時可自費接種?莊人祥表示,應會等下週開放第2、3類對象施打後,還要看後續收費、疫苗鋪點、接種地點等細節整備狀況,「應該是很快,再看1週內是否會宣布」。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至於自費接種疫苗的收費問題,莊人祥表示,自費施打這些公費疫苗時,依慣例部會收疫苗成本費用,只收掛號費、審查費及疫苗施打證明費用,「可能就是不同醫院上的差別,但差別不大」;至於施打2劑疫苗後能否縮短居家檢疫時程,指揮中心仍在研議中。

圖片來源 : 網路

有媒體質疑,公費疫苗卻開放民眾自費施打是否會很奇怪?莊人祥表示,這並非首次公費疫苗提供自費施打,諸如日本腦炎與小兒麻痺疫苗過去原先都是常規疫苗,但因國人有旅遊需求,才會開放民眾接種。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