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災難都不應成為政治鬥爭的起點,全力搶救與協助家屬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李正中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早上遭遇重大事故,事發至今已有多位國人死傷,全國同感悲痛與不捨!目前救災工作還在進行,請繼續為第一線的搜救同仁加油。發生不幸憾事,願逝者安息!願傷者康復!也要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

蔡英文總統也指示相關單位持續投入救災,政府會全力協助死傷者以及家屬,並要求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完整釐清事故原因。

筆者發現事件發生後,正當各界緊急搶救之際,國民黨則拿蔡英文開箱台鐵新車的致詞,「台鐵不僅提高運輸能量、行車安全,也提升搭乘的體驗」,大作文章,並開酸「一條平安回家的路!為什麼這麼難」。媒體人趙少康也點名交通部長林佳龍必須立刻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要負政治責任,還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講風不調雨不順,不只台鐵國家都出狀況。

國民黨立院黨團消費此次事故的行為、趙姓媒體人之政論台及相關台的論述,都是直接在本次事件中傷口灑鹽,對整起事件完全無任何幫助。全力搶救與協助家屬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務。全力投入相關救援與協助工作,也希望全國民眾一起為投入救災的軍警消、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心協力以度過難關。

廣告區

國王的茶

 

照片來源:網路

該發文在臉書上po出後隨即引起各界關注,紛紛痛批國民黨立院黨團消費此次事故的行為。發文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批評,別搞政治鬥爭。隨著輿論風向越來越逆風,其臉書粉專一生不吭的低調將貼文刪除,中國國民黨的臉書粉專似乎是想要緊急止血,聲明「全力救援」是最重要的任務。

任何災難都不應成為政治鬥爭的起點,除了救災、還有連假的疏運工作,事故的調查與責任釐清,接續還有龐大的求償,以及制度上的檢討跟修補。最後,有任何該負起的責任,我們相信執政團隊都會扛起。

照片來源:網路

林佳龍表示,身為交通部長,此時搶救優先,也須與台鐵共同配合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及司法單位調查,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願以最負責任的態度「周全善後」死者 傷者 家屬 肇事者 討論缺失加強公安… ,這才是政治人物最落實「有智慧且勇於面對挑戰」的真有責之風範。

照片來源:網路

每一次的傷痛,都要記取教訓,讓我們把台灣變得更好,真心希望朝野都能共同努力,而不是有人見獵心喜。

救災、疏運、調查真相與釐清責任,交通部接下來有一連串的工作亟待完成。我們都希望台灣平安,此時此刻,少一點政治惡鬥,多一點心力善後。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